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2022-02-28 15:36  

 

为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20221月12日、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报告会分别在慧智楼91208、91210、91302三个会议室举行。重庆市委党校陈剑教授、重庆邮电大学代金平教授、重庆交通大学张晓平教授和重庆理工大学徐茂华教授分别担任预答辩专家组组长,重庆工商大学李春茹教授、宋明江教授、杨维东教授、刘富胜教授、简福平教授、张维贵教授、陈晓钢教授、黄伟教授、詹宏伟教授、洪富忠教授、邓龙奎副教授、余玉湖副教授、严俊副教授、何莉副教授、杨洁博士、罗振宇博士同时也应邀参加并担任预答辩专家组成员,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和2021级部分研究生全程观摩此次预答辩。

本次预答辩共分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近现代史、思想政治教育(1组)、思想政治教育(2组)四个会场。答辩过程为学生汇报、专家提问、学生答辩、专家小组评议四个环节。答辩会上,每位研究生从研究目标、创新观点、写作重难点和不足之处等方面进行简要陈述,答辩委员会委员进行点评和提问,并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研究生同学就专家所提出的问题都分别做出认真回答。学生答辩结束后,各答辩会场组长就论文中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进行总结。会后,各答辩会场专家合议答辩结果,分别确定了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学生名单。

此次学位论文预答辩报告会安排合理、程序规范、过程严谨、成效明显,既严格执行了学校对2022届研究生授位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相关规定,又促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毕业论文写作情况进行了一次大总结、有了一个新认识,为硕士学位论文的后续修改及送审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