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21-06-24 09:47  

    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23名毕业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明江教授主持毕业典礼。

17E1E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富胜教授宣读了《关于授予陈学柳等23名同学硕士学位的决定》。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维东教授为2021届毕业研究生一一扶正流苏,颁发毕业证书。

学院副院长简福平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优良)毕业研究生的决定》。与会领导、嘉宾为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在校生代表谭红梅在发言中对毕业研究生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福,祝福他们继续不负学校和学院的栽培,写好人生答卷,为母校的发展增辉添彩。

B84F

毕业研究生代表高静发言,她回忆了在校三年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感谢学校、学院为研究生学习生活创造的良好的条件,感谢老师传道授业的循循善诱和不辞劳苦。她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应该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BFEB

校友代表徐阔在发言中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与大家分享了工作和生活的两点感悟:一是让学习成为一生的习惯;二是不忘初心,永怀感恩。他希望大家要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代表洪富忠教授发言。他祝贺毕业生们顺利地完成了硕士阶段的学习,希望大家悟大道,行正道;勤于学,善于写;希望大家铭记重庆工商大学,铭记校友情、师生情、同学情。他祝福大家在追寻美好生活的大道上一路狂奔,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学院院长杨维东教授作了讲话。他代表学院向23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所有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辛劳、默默奉献的师长、亲人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同学们生逢其时,与伟大的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见证者。他回顾了大家在校三年的美好求学生活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青春不散场,归来仍少年,希望大家不要“躺平”,要远离“佛系”,要善于走出“舒适区”,用青春朝气和意气风发去尝试、去探索、去奋斗。二是心中有理想,脚下才有力量,希望同学们自觉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国家民族、人民群众的“大我”当中,在理想的指引下脚踏实地,走稳走实,将个人的“学历”化作实践的“能力”和“实力”,化作报效国家的“动力”和“毅力”。三是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要有对抗“内卷”的意识,要有“每天都是现场直播”的认识,要有“自由的天性”,更要遵守“自由的边界”,与人互惠。 

A87F1

典礼上,毕业研究生代表向学院赠送毕业纪念礼。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校友证。毕业生为教师代表献花。

毕业典礼在歌声《大路慢慢其修远长》中结束。隆重而又简约的学位授予仪式给大家的研究生生活留下最美好、最难忘的临别记忆。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报告会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