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党员党建 
 双创工作 
党员党建
首页>>学院党建>>党员党建>>正文

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四、五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8 10:19  

6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四、五支部于南山书院问松厅联合开展了 “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有三个环节。首先特邀三个支部六位同志就“思政课教师的成长与自我发展”进行经验分享。龙睿赟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经历和在教学竞赛中地不断成长的过程,认为自己的发展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重庆工商大学的发展密不可分。黄云超同志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当前自己科研的开展情况,认为人生路上的积累对于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至关重要;洪富忠同志认为做学术一定要自立自强,百折不挠,谨记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魏新欣同志讲述了自己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获得感和心路历程,强调应当给学生立规矩,学生才能信服老师;黄伟同志认为做学术不但要脚踏实地,更要抬头看路,方向选对,事半功倍;冯静同志讲述了自己从教育学向马克思主义转向的经历,认为这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自己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岗位上不断前行。每位同志在分享过程中都将自己的真情实感融入到各具特色的讲述之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分享环节过后,党员同志们逐一进行了学习体会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当日活动感受颇深、深受鼓舞。简福平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从自己的人生轨迹切入,讲述了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党的领导和栽培下不断提升、发展的经历,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用自己的实践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维东院长立足学院发展,聚焦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传达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当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他要求大家要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日常教学工作中;要进一步拓宽视野,从区域协调发展的视角尤其是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层面来把握市六次党代会精神。


上一条:中共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习经验分享会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