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党员党建 
 双创工作 
党员党建
首页>>学院党建>>党员党建>>正文

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习经验分享会

2022-06-15 15:10  

6月1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图书馆第五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学习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院长杨维东,教师代表、硕士研究生导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明江主持。


1C963


会上,毕业研究生皮梦灵毛睿、唐颖、吴卓立、石颜畅、蒋欢先后交流论文写作、辅导员上岸、求学心路、求职、考博经验。皮梦灵认为毕业论文写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早做准备,要坚持每日写,要多与导师沟通交流,要放松心态认真写。唐颖叙述了自己三年研究生学习经验,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树立理想;要勤学好问,致知通达;要躬身践履,砥砺芳华;要乘风破浪,勇往天涯;要大道之行,始于足下。石颜畅认为要“把心向着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向着马克思主义,练就好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向着自己的研究方向,向着自己的赛道和人生方向。更为关键的是行有所为朝着明确的目标持之以恒地做着正确的事情。蒋欢在分享中将自己考博前的论文准备、与导师的沟通联系、笔试面试心路历程娓娓道来,她说:“在困难的时候,多哄哄自己,很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可以自由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交流中,同学们畅言,研究生的三年时光稍纵即逝而又美好无限他们希望每个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都能够永争上游,锐意进取,穷则善其身,达则济天下,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过程中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们感谢导师的指导和鼓励,感谢辅导员的帮助和守护,感谢所有老师的教诲与关怀,感谢学校学院的教育与培养。


部分研究生代表就博士考试、求职准备、论文撰写、时间安排、心态调整等与毕业同学互动交流

会上,导师代表洪富忠、詹宏伟、屈莲华、邓龙奎回忆了与同学们三年相处美好时光他们热情地赞扬了同学们非凡进步,认为同学们经过三年的学习,已锻造成为有思想、有内涵、有主见的硕士研究生。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老师希望大家在新的人生征程上,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谦虚好学、勤奋踏实的精神,精进本领,成为岗位的行家里手;以更高远的格局,更宽广的视野,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杨维东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感谢六位毕业生同学用饱含真情的亲身经历为在校研究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实践课。他指出,目前学校学院正掀起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央有部署,重庆有行动的生动体现。他强调,我们始终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明确身上肩负的使命,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提高综合素质,实现自身价值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我们要始终坚守底线,自强不息,久久为公,创造生活的无限可能。

宋明江在主持总结中指出,本次分享会是学院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他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学以致用,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他用“小马过河”和“老马识途”的生动案例鼓励同学们要坚定前行,实现人生价值;鼓励老师们要立德树人,引领同学们内涵发展,为学校学院的发展不懈奋斗。



上一条: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四、五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建“双创”]“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人工智能团支部顺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