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党员党建 
 双创工作 
党员党建
首页>>学院党建>>党员党建>>正文
[党建“双创”]“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人工智能团支部顺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0 15:13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引领青年大学生激昂青春奋斗、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2022年6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团支部特此开展“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组织员、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文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张丽,人工智能学院分团委书记向巧,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曹怡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2020级电子工程2班团支部全体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理论学习与活动体验两大部分。首先是理论学习。全体人员观看微视频《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青年运动光辉历程》;随后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刘林林同志带领学习团史,回顾团史瞬间,致敬建团百年;再由刘唱、敖梓榕、葛雨、黄福千四位同志领学6月组织生活内容。张丽老师点评了同学们学习团史和领学内容,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讲好国家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了解和讲好党和国家的历史;二是心系国家事,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中国精神;三是肩扛国家责,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培养创新创业精神,承担起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其次是活动体验。开展了“重温光辉历史,继承光荣传统”知识竞赛、《红岩精神》朗诵、墨香书法展示,集理论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活动。活动之后,党员、团员同志分享了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悟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理论学习与趣味活动中,丰富了理论知识、增强了实践能力、增进了同学情谊,希望今后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最后,文敏老师表示此次活动是“文与理”的结合、“党建带团建”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一次党日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发挥专业优势,深入青年大学生群体,宣讲党的理论、引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将思政课堂和主题党日相结合的良好实践,希望各位同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担当历史使命,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人民的深厚情感贯穿到我们的学习、生活、工作之中,用一颗青春的心向着中国共产党,奋进新征程!

 

上一条: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习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开展 “立德垂范”示范党课活动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