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内容
 体认自信 
 真情传递 
 品味经典 
 激荡理性 
 明晰意见 
 感悟使命 
真情传递
首页>>综合实践网>>课程内容>>真情传递>>正文
优秀作业展示:恩如山,情似海,寸草何能报春晖—— 如何不愧对党员父母的教诲
2021-11-16 21:22  

我的父母他们都来自于农村,现在也都扎根于农村,从没出去外边的世界。他们都是农民,拥有者最平凡的职业,却又是最不平凡的人,他们都是优秀的党员。父母谦虚严谨、细致谨慎的工作作风从小就深深地感染着我。20079月我进入小学,临上学前父母教育我,鲜艳的红领巾是用革命先辈的鲜血染红的,是少年先锋队的标志,要像解放军战士那样不怕苦,只有最勇敢的人才能佩戴上它。自此以后,无论何时何地,我都牢记父母的话,学习上,努力刻苦,争当先进;劳动中,不怕脏,不怕累,立志一定要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我的父母都是党员,所以可能他们对孩子的教育相比其他父母是不同的。爸爸妈妈从小就给我灌输党的思想,在他们的循循教导下,我从小就对共产党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崇拜与信仰。除此之外,他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也在我心底留下了深深的烙印。爸爸在家总是很严厉,他会要求每个人都去遵守家规,因为他觉得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只有每个人都遵守家规,不放纵,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才能严格遵守社会法律法规。小的时候因为违反家规,挨了不少打,我当时就感觉父亲太固执,但后来我明白,身为党员的他,早已习惯重视一切的规章制度,并坚决维护。母亲喜欢学习,即使后来由于家庭原因没继续上学,她也从不放弃学习,在她闲暇的时候总是喜欢看书,报纸和杂志也是她的最爱。我有一次问她,为什么要去看报纸,妈妈却说,从报纸上可以了解国家大事,时政方针。在每一次我玩手机或者看小说时,母亲总是建议我多去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与政策。母亲从未停止学习,这其实和她党员的身份有着很大的关系,因为党员就是要不断学习,要不断跟随党的先进步伐,这一点深深的影响着我的后来的学习。为人谦虚谨慎,低调做人,踏实做事这是我从父母身上学到的。父亲是军人也是党员,他从军数十年获得了很多荣誉与奖项,也是优秀党员,但是他从不炫耀,他只是尽心尽力在做一个优秀的党员,在党需要父亲的时候,他就会第一时间冲上去。

可怜天下父母心,所有的父母都是怀着同样的心情去教育孩子的,无论他们是不是党员。我的父母也和别的父母一样,对我们有着无微不至的关怀。他们整天幸幸苦苦工作,拼命的挣钱就是为了能让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我的父母都是农民,他们干的活更苦更累,但是他们从来没在我的面前抱怨,他们总是在我的面前展示他们的开心快乐,却总是隐藏自己的痛苦与无奈。他们能为孩子付出一切,却不求回报。他们是我们的避风港,每当我们伤心、难过、绝望时,他们总是站在你的身后,给你无条件的爱。他们可以原谅你犯的所有错误,就算是全世界都嫌弃你,他们也会无条件支持你。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希望你开心快乐健康的人,他们就是你的父母。

现在的我已经进入了大学,我从来没有忘记父母对我的期望,我也从来不敢松懈。可能别人觉得进入大学了就任务完成了,你就可以尽情的放松了。但是我觉得大学才是你人生的开始。现在活的累,那你以后就会轻松。我不敢辜负父母对我的教诲,所以在学校,我便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多参加课外实践活动,锻炼自己能力。我不断查漏补缺,提高自己的能力。我也对未来有了清晰的规划,我打算考研,结合自身优势,可能会选择法学。但是我也不会放弃自己英语的学习,在这四年我会把需要的证书都拿到,在学好这门专业的基础上跨考。关于自身的思想方面,我现在已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学习党的知识,认真做思想汇报,争取早日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自身依旧存在着很多不足,但是我会努力改正。

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感恩父母,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我会用尽一切去报答父母如山似海的恩情。

上一条:优秀作业展示:中国无产阶级永远的爱人——向警予
下一条:优秀作业展示:我们的“七年之痒”——写给我最爱的闺蜜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