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建引领大思政格局构建背景下本科生思政课满意度”调研座谈会
2023-05-23 15:09  

5月22日下午,“党建引领大思政格局构建背景下本科生思政课满意度”调研座谈会在新图书馆会议中心二会议室召开。各学院本科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刘富胜教授主持。

刘富胜首先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强调了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会上,与会同学踊跃发言并分享了令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思政课程与授课教师。大家充分肯定了学校思政课教师的专业素养,在课堂学习中,教师们能够充分联系当下时政热点,结合同学们的学习实际,合理设置相应的课堂教学环节,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与课堂参与度。此外,与会同学就教学形式创新、社会实践参与、课时占比设置、课堂成绩考核、专业特色结合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及教务办老师作了发言,他们非常感谢同学们对学校思政课建设的充分肯定与积极建言献策并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针对某些典型性问题与同学们作了进一步探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教授作总结发言。他以“感悟思想伟力,增添人生魅力”为主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内涵、意义、学习方法及思政课与专业课程之间的关系进行阐释。他希望每一位思政课堂中的老师和同学都要充分激发学习主体性意识,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教学相长,体现出思政课的有效性与趣味性,突出思政课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重要作用。非常感谢同学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的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他认为大家对待思想政治理论课,既要有朴素的感情,更要有深度的理性思考。他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大学学习的机会,努力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用党的先进理论不断充实自我,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希望同学们在学好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与辩证思维的培养,不断增强自身判断形势,决断问题驾驭学习、工作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取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宋豫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彭红老师在教务人员业务交流与能力提升沙龙上做交流发言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