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专职教师调研座谈会
2023-05-20 00: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5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重庆工商大学实习实训中心专家工作室11楼会议室以“党建引领大思政格局构建背景下思政课满意度调查研究”为主题组织学院部分专职教师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明江主持。

座谈会上,会与教师围绕以党建为引领的大思政格局构建背景下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为主要内容,从创新思政课形式、拓展课堂教学内容、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梳理教学中遇到的问题,畅谈心得体会,并对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提升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宋明江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对本次调研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感谢大家敞开心扉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也积极回应了现场提出的问题。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全面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多思、多学、多悟,潜心做好教学工作,勇担思想教育任务,加强课程规范化管理,在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中真正做到乐为、敢为、有为,把思政课打造成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金课”。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有效地解决了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困惑,增强了办好思政课程的政治意识,为努力开创党建引领大思政格局构建背景下思政课建设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彭红老师在教务人员业务交流与能力提升沙龙上做交流发言
下一条:比赛获佳绩 马院聚人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重庆工商大学第七届乒乓球比赛侧记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