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报告会
2023-01-18 19:11  

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1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报告会在腾讯会议举行。重庆大学吕进教授、重庆邮电大学代金平教授、重庆交通大学张晓平教授、重庆理工大学徐茂华教授、重庆邮电大学郑洁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周希贤教授分别担任预答辩专家组组长,重庆工商大学李春茹教授、余常德教授、宋明江教授、杨维东教授、刘富胜教授、简福平教授、邓龙奎教授、张维贵教授、段远鹏教授、陈晓钢教授、詹宏伟教授、洪富忠教授、黄伟教授、邬勇教授、余玉湖副教授、严俊副教授、董骏副教授、孙岩帝副教授、周琴副教授担任预答辩专家组成员,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和2022级全体研究生旁听此次预答辩报告会。

本次预答辩共分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1组)、思想政治教育(2组)、思想政治教育(3组)六个会场。答辩过程为学生汇报、专家提问、学生答辩、专家小组评议四个环节。答辩会上,每位研究生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结果及创新与不足之处等方面进行简要陈述,答辩专家组进行点评和提问,并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研究生认真回答所提问题。学生答辩结束后,各答辩会场组长就论文中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进行总结。



马原组的任晶、张雅婷、张立影、潘然、廖诗琪依次对论文作了汇报,各答辩专家从论文结构、写作规范、逻辑表达等方面对每位同学进行指导并交流。


马原与近现代史的胡哲、朱鏐蓉、卢春欣、马佳林与罗佳佳依次对论文进行汇报,各答辩专家从论文的针对性、行文逻辑以及文题契合性等方面对每位同学进行指导并交流。



马中化的梁强、周鹏、何阳、卢艺、刘昊东、陈双与张思璐依次对论文进行汇报,各答辩专家从论文标题的拟定、格式规范、文章的谋篇布局等方面对每位同学进行指导并交流。



思政一组的王亦可、陈翔、黄伟、林思睿与刘慧莉依次对论文进行汇报,各答辩专家从深化内容层次、理清逻辑顺序、突出实践意义等方面对每位同学进行指导并交流。



思政二组的祖渝琳、莫海琼、黄福千、敖梓榕与邹国辉依次对论文进行汇报,各答辩专家从选题的价值性、视角的创新性、基本概念的严谨性、逻辑结构的严密性等方面对每位同学进行指导并交流。



思政三组的肖爱玲、龚魏锌、冀星源、郅晴晴、潘姿羽与向丹依次对论文进行汇报,各答辩专家从论文整体思路、撰写细节、文献依据、学术规范等方面对每位同学进行指导并交流。

此次学位论文预答辩报告会程序规范、过程严谨、成效明显,既严格执行了学校对2023届研究生授位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相关规定,又促使同学们对毕业论文写作进行了总结、有了新的思考,为硕士学位论文的后续修改及送审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南岸区委网信办领导慰问我院专家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