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2022-12-27 17:59  

12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主持。

会议首先开展的是学院2022年中干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宋明江书记、杨维东院长、刘富胜副书记、简福平副院长分别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作了述职。他们在述职中表示,2022年在深入学习、宣传、落实、阐释、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进一步提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表示坚持从教职工利益出发谋划学院的发展,着力提升个人修养和为师生服务的能力,学院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咨政服务等诸多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他们还分别深刻分析了在党建品牌凝练、师资队伍、引培领军人才、标志性成果打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通过企业微信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线上的评议。

会议对2022年工作工作作了总结,对期末和寒假工作作了安排。杨维东从党建引领作用、教育教学改革、学科科研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咨政服务、巡视巡查、“双创”工作、支部工作、党员发展工作等方面通报了2022年度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科研绩效政策的调整作了说明,分析了领军与骨干队伍、特色与标志成果、课程与教材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做好教学工作,提升教学技能水平;积极举办高级别的学术会议,着力抓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推进课程建设,打造优秀教学团队;强化研究生培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2023年重点工作,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能继续互帮互助,凝心聚力,共同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发展。

刘富胜就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准备工作、结合2024年的审核评估要求做好期末考试工作、微专业建设、实践课开展等工作作了安排,强调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稳”字当头,平稳顺利开展好教学工作。简福平就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学生就业工作作了安排,希望全体教师多支持、关心学生的就业工作,能全员、全程、全方位夯实学生就业技能。

宋明江在工作总结发言中强化“自觉”“自信”“自律”意识。希望大家要自我觉醒、觉悟,要激励自己、唤醒自己,激发主观能动性,既要抬头望天,又要脚踏实地,谋划好2023年工作计划;要相信自己,相信学院,在大家团结一致、奋进互助的和谐氛围下,推进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相信每位教师和学院的各项工作在2023年将会取得更好的成果;在学习工作中要自律,自我要求严格,要有底线思维和互联网思维,要按照工作计划部署持之以恒地做好每项工作。他还强调了疫情防控、用电用气、防盗防诈骗、意识形态等安全稳定工作。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取得优异的成绩,是全院师生员工艰苦奋斗、共同努力取得的成果。2023年学院发展的潜力和空间还很大,希望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元旦节前安全检查
下一条:我院思政课教师在全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