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思政课教师在全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2-12-21 15:53  

12月20日,2022年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江津举行,经过激烈比拼,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董承婷获得一等奖、冉梨老师获得二等奖。

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是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重要赛事。经过学校初赛和教学视频评比后,部分优秀选手获得资格进入现场决赛。决赛分为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教学设计需要围绕指定的理论热点,结合课程内容进行设计;现场教学则需要临时抽取章节进行授课。此项赛事是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的全面检验。

为了参加此次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务处和评估办大力支持下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10位参赛选手中评选出课件制作、教案设计和微课教学等单项奖,以及综合成绩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董承婷、冉梨两位老师获得校内比赛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赛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了高水平教学团队对选手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和辅助。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近年来先后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重庆市一流本科课程4门、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重庆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代练”,持续推动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增强大学生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 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