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讲座
2021-11-26 13:37 王淑贤 

11月25日下午,我院开展“活出幸福感  心理健康与婚姻家庭”讲座,在慧智楼91210会议室进行,主讲老师是屈莲华。此次活动是我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

屈莲华专业知识深厚,语言丰富,现场气氛热烈。主要从心理健康、身体健康及婚姻的学习和经营三方面展开:一是从幸福是什么角度出发,分析生活中的案例及相关研究;在心理健康方面,展开常识性问题及心理与心理学结构研究;阐述心理健康的涵义及标准,引导大家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二是在身体健康方面,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健康的身体是获取幸福的前提条件。三是在婚姻的学习和经营方面,梳理从初恋到婚姻的心理发展过程,进一步说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学院副院长简福平谈到心理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延伸,人的心理发展过程是充满矛盾的,大家要学会自我调适,主动解决矛盾,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

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指出,心理健康发展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密切相关,大家要注意心理健康问题,及时调整心态,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获取幸福感。


上一条:我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三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