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坚定信念,践行初心,永远信党爱党为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06 11:40  

7月1日上午的天安门广场万众欢腾。7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会议室内气氛也热烈而庄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14名教师,20名意气风发的工商学子,在一起认真而激动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句话引起全体与会成员深深的共鸣。“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激励了我们全体中华儿女的奋进之心,特别是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而言,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每一位成员,都要自觉肩负起,并且完成好把马克思主义讲授好、传播好、发扬好的重要使命!”学院副书记刘富胜作为马院教工一支部的成员,深有感触地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体会。“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一场深情告慰——对革命先辈们的告慰;是一次深刻的总结——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是一种深远激励——对中华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激励;是一场郑重的昭告——中国要实现和平发展民族复兴的昭告。习总书记代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最强音,给予了我们中华民族前所未有的自信、从容与底气。”

与会的学生也感受到了这份力量,“当我听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这样铿锵有力的欢呼声从天安门会场响起时,隔着屏幕都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这一刻真的由衷地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无限自豪!”18级学生何静深受感染,她表示习大大的讲话高度凝练又朴实无华,但是却让自己以及身边的同学们感受到了什么叫作伟大,伟大从何而来,当代青年人要怎样继续开创属于自己时代的伟大,努力使自己的祖国永葆伟大!

“我们要永远铭记、践行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经验的伟大启示。”支部各位党员老师也纷纷表示,“坚持真理,把马克思主义向学生传授好,要在创新课堂形式上多下功夫。”“坚守理想,要把教书育人的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到位。”“践行初心,要兢兢业业站好三尺讲台。”“担当使命,不懈探索符合时代要求的课堂教学改革……”热烈的氛围也激发起了同志们清醒的自我认识,支部书记杨小红老师率先展开了自我批评,在汇报学习心得时,主动对照支部工作计划,查找自身不足。沈顺祥老师也饱含真诚地建议大家继续保持好踏踏实实做工作的劲头,就是从教师的角度,真真切切做好把四史融入课堂。党的百年历史,来自每一个个体的奋斗,来自永远不竭的奋斗。全体与会师生的成员最后表示,要以追梦人的步伐,在新时代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争先。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大会召开
下一条:你的微心愿我来圆——记我院教师组织学生开展援藏捐助活动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