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你的微心愿我来圆——记我院教师组织学生开展援藏捐助活动
2021-07-05 17:19  

“看到小朋友们拿到礼物开心的笑脸,突然觉得奉献献爱心很简单,但却能让对方和自己都收获来自内心深处的快乐。”2018级会计四班的同学李璐洋是20名参与“欢乐庆六一,圆梦微心愿”捐赠活动同学中的一员。“小朋友们清澈可爱的笑容让我很感动,真想去西藏看看他们”。

“欢乐庆六一,圆梦微心愿”活动是去年疫情期间,西藏昌都市芒康县教育局联合重庆市第九批援芒工作队举办的,由小朋友们提出他们的小小心愿,捐赠人捐赠。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小红是此次活动的发起者,她把活动通知发布到上课的班级里,出乎意料的得到了许多同学的支持。同学们购买并捐赠了文具、球鞋、运动服等礼物。

同学们在捐赠礼物的同时,还附上一封洋溢着希望和祝福的书信。

“这是一份来自千里之外的祝福。哥哥祝你儿童节快乐,给你准备了儿童节的礼物,希望你喜欢,希望你的每一天都开开心心。希望你心怀理想,用自己的奋斗和努力创造美好未来。”

“你好,我们是四个正在读大学的姐姐,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我们了解到你的‘六一’心愿,你想要一套运动服。我们几个姐姐为你挑选了一套衣服,希望你开心!我们也希望你能好好学习,快乐成长,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同学们在网上购买赠与小朋友们的礼物,善良的举动感动了淘宝店老板,老板也自愿捐赠了部分衣物。

西藏昌都市芒康县教育局感谢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制作了证书,以示感激和鼓励。 2021年7月1日,在这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的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富胜教授和杨小红老师在学习会议上为同学们颁发了捐赠证书。

“很感谢杨老师提供的途径,有幸遇见世上最美的笑容,希望以后的自己可以继续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分享自己的欢喜,不仅是西藏的小朋友,还有所有需要帮助的人。”2018级会计五班的同学苏章平说。

“同学们都很淳朴,他们反复说不需要证书。他们的爱心和对我的信任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我相信同学们的内心一定是温柔的、单纯的、热情的。”杨小红被同学们的善良所感动。

 

上一条:坚定信念,践行初心,永远信党爱党为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获得多项校级“两优一先”荣誉称号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