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动员与培训会
2021-07-01 11:35  

为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主渠道作用,增强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认同感和获得感,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在6月30日召开了一流本科建设动员与培训会议。本年度一流课程建设申报的团队负责人及其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富胜副院长主持。

刘富胜结合《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实施重庆市高校一流课程建设计划的通知》等文件,强调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主要指标和申报重点;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学校党委行政充分支持、师生参与积极性高;要求所有思想政治理论课都要积极申报,并通过申报来创新教学理念、增强教学本领和提升教学质量。各门课程负责人在培训中围绕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杨维东院长强调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学院教师的天职,课程建设是教研室推进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一流课程是推进重点马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为课程建设提供充分保障。

宋明江书记在总结中指出,这次培训就是要凝聚建设一流课程的共识,每门课程都要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成效方面入手,充分借鉴国内兄弟高校课程建设的宝贵经验,结合本校实际和前期积累,力争建设更多的市级一流课程和校级一流课程。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思想政治教育协作委员会2021年年会
下一条:话语建构与民族复兴——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四期学术沙龙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