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部走进周公馆进行党史学习
2021-06-23 17:41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两个支部34名党员走进周公馆,重温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战斗的光辉历程。

专职讲解员给党员同志们全面介绍了周公馆的历史。1939年1月16日,根据党中央六届六中全会的决定,以周恩来为书记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正式成立,直接领导四川、云南、贵州、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江苏、江西、福建以及香港、澳门地区的党组织。为便于工作,周恩来同志以个人名义租赁了坐落于渝中区中山四路东端尽头的这幢房子,作为中共中央南方局在市内的一个主要办公地点,对外则称为周公馆。

在实地考察过程中,党员同志对于中共中央南方局当年工作的环境有比较直观的感受,周公馆右侧曾为国民党军统局局长戴笠的公馆,左侧是国民党警察局派出所;楼房二楼的大部分和底层门厅旁的厨房均为国民党人居住,有左右内外夹击之势,以周恩来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南方局正是在这样危险的环境下进行艰苦卓绝的工作和斗争。  

通过参观,大家对于周恩来领导下的中共中央南方局的历史有了 比较深入的了解,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活动,切实感受到了我们党革命道路的漫长与曲折,深刻认识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在学习和工作中 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畏艰难险阻、练就才干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学习之后,两个支部还组织本学期新发展的党员和老党员在周公馆门口周恩来总理的铜像前进行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条:学党史、悟思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部开展党的统战理论和统战史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育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