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缅革命先烈 忆三线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5 10:20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缅革命先烈 忆三线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富胜,副院长简福平教授带队,学院党支部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支部共40位党员集体赴816地下核工程缅怀革命先辈、聆听红色故事、学习三线精神,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816地下核工程地处重庆涪陵白涛乌江东岸金子山腹地,是中国第二个核原料工业基地,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地下核工程总长20余公里,完全隐藏在山体内部,共有大小洞室18个,道路、导洞、支洞、隧道等130多条。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该工程的建造背景、内部结构和相关理论知识,并生动地诉说着建设者们高超的设计以及工程兵们不怕困难、勇于牺牲的英勇事迹。在参观816地下核工厂后,大家纷纷发出赞叹:“太壮观了!工程积淀了深厚的三线建设历史文化,承载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三线精神,真是令人敬佩。”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师们都受到了一次涤荡心灵的思想洗礼,大家表示将把前辈们的奋斗精神牢记在心,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育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向王红旭老师学习动员大会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