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明师德 严纪律 强作风——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2021-06-07 10:00  

为进一步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4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在研智楼306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维东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宋明江带领全院教师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重庆工商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并对文件条款做了重点解读,深入阐释了当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政治要求和时代意义,强化了大家对师德问题的高度重视。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刘富胜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重点通报了教育部关于坚决执行师德师风铁律,公开曝光的10余起师德违规案例;并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保证,是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内在需要,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然要求,全体教师务必既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

通过学习交流,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严守职业底线,提高师德修养,提升责任担当,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在立德树人实践中践行习总书记的“六要”标准——第三届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畅谈新时代思政教师的能力提升之道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