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育新人——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为研究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2021-04-17 17:15  

4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图书馆第五会议室召开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育新人”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应邀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院长杨维东、副书记刘富胜、副院长简福平以及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近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主持。

会上,马院2019级研究生学生唐颖、谭红梅、毛睿,2020级研究生莫海琼、陈翔等10名学生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立足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做到知行合一,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作了发言。在发言中,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努力做到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坚定信仰、勇敢斗争,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志雄对研究生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予以了充分肯定。李书记指出,学习党史首先要把握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线是为践行初心使命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而不断进行理论创新的历史、为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而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历史。李书记围绕百年党史,剖析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结合史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让学生感受到了精神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并对广大青年学子寄予殷切期望,鼓励他们躬身力行,坚定不移跟党走,接续奋斗,在闪光的青春中书写最美丽的人生。

宋明江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进行总结。他指出,全院师生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开展好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并发挥好学院的学科特色和优势,确保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相互促进和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摄影:陈奕萱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简福平为学生讲党课
下一条:刘富胜教授赴重庆科技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