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宋明江教授赴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2021-04-06 09:37 唐颖 

为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月2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教授作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报告会上,宋明江先是引用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中“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这一著名诗句,深刻指出了有房住、住好房是每个人的梦想,但从美好梦想和崇高愿景变成现实,1200多年来,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新中国才得以实现,由此引入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紧接着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篇明义,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有机结合大量生动的党史人物故事、鲜活的党史案例和党史文献,深刻阐明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党史的问题,为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

整场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现实温度,不仅站位高、理论讲得很透彻,而且接地气、紧密结合实际讲,内容翔实、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全面准确、深入浅出、成效显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聆听了宋教授的宣讲,让他们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会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推进主城都市区“一小时通勤圈”建设,用实干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刘富胜教授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选修课授课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教授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选修课授课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