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团围绕主题开展知识竞赛
2021-01-05 15:05  

31日下午,由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重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团承办的“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迎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知识竞赛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一会议室成功举办。

学校团委胡婧婷副书记为活动方案进行了审核把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富胜教授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团指导老师就活动内容提出了具体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邬勇老师全程参与了活动,他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团作为理论性社团,要把“读原著”与“悟原理”、“个体学习”与“相互研讨”、“理论研习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营造好学习研究和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良好氛围。

据悉,本次竞赛共计有11个小组,44位来自9个学院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竞赛环节分为“胸有成竹”、“抢占先机”、“先声夺人”、“巅峰对决”等四个部分,竞赛内容紧密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党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层层展开。十一个小组在竞答过程中,充分展现了自己对党的相关知识的深刻理解,做到了学以致用。从团队来看,成员分工明确、合作有序、默契无间;从个人来看,学生积极应答、自信发挥、收发自如,现场氛围热烈浓厚,众人沉浸其间,同时也将我校学子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竞赛采用团队计分制与个人计分制,最终决出优秀团队奖1组,个人一等奖1名,个人二等奖2名,个人三等奖3名。最后,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团会长彭薛琴进行总结发言。彭薛琴恭喜了获奖的同学在年末有所收获,也激励未获奖的同学,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并致谢所有参与此次竞赛的同学。此外,她还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团是由重庆工商大学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指导的思想政治类社团,每年都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各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型活动,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也能得到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的广泛支持和参与。

此次知识竞赛不仅重在引导学生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对用伟大目标感召学生,用光明未来激励学生,使之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共同理想与远大理想也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