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长孙芳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
2020-12-16 17:16  

 

    12月14日上午,校长孙芳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并召开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和教师代表,以及学校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副书记、院长杨维东、副院长简福平分别介绍了学院班子建设、师生思想动态、教育教学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围绕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咨政与社会服务等工作以及希望学校给予关心支持的事项进行了汇报。教师代表们就所在岗位的教育教学、科研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取得的成果,并就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参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意见和建议作了回应。

孙芳城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后作了总结讲话。在肯定了学院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后,他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就学院的进一步向好发展,对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务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做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典范,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排头兵,让每门思政课讲得有底气、有深度、有魅力,讲深讲透,有效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二是希望认真思考“未来要怎么发展”的问题,以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厘清学科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加强7个二级学科的内涵建设,着力培育专业特色,用一流课程引领,支持学科发展;三是师资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强化,要强化树立和引入学科带头人工作,要把近年引入的博士教学研究人员用好,千方百计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要强调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贡献;四是做好政策运用工作,高度重视政策激励的实际效果,避免政策运用的简单叠加。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进村访户 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在市第十一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论坛”再创佳绩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