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进村访户 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2020-12-19 20:21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进村访户

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广大基层人民群众全面了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领会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当中来,按照重庆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农业农村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13日至16日,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富胜教授作为市宣讲团成员,分赴璧山区和城口县的4个乡镇9个行政村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农村”宣讲活动,将会议精神精准地传达到基层第一线,深入广大基层人民脑海和心中。

宣讲团成员刘富胜教授宣讲现场

 12月13日至15日,刘富胜教授在城口县进行了宣讲。刘富胜教授先后赴高观镇渭溪村、高燕镇红军村、沿河乡柏树村和红岩村,因地制宜,在会场、乡村院坝、炉边开展了4场宣讲,直接覆盖人口260余人,间接覆盖人口2500余人。根据基层人民的特点,刘教授用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语言进行宣讲,他就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将中外新冠疫情防控成效进行了对比,并对乡风文明、家教家风等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他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顺利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将有效对接;虽然我国依然处在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存在很大挑战,但是我们要有必胜的信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农村会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宣讲团成员宋明江教授宣讲现场

 

12月16日,宋明江教授深入璧山区三合镇二郎村、双河村、天星村、石龙桥村和高山村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宋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立足当地的人文风貌,结合自己曾作为驻村干部的履职经历,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阐释了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主要内容,分析了“三农”话题新表述,并结合老百姓最关心的乡村产业、农产品、农业科技成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话题,讲解了农业农村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他倡议乡亲们学思践悟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鼓励他们争做新型农民,努力向前、共同富裕。他表示,璧山处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上,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乡亲们可以提前谋划,大胆规划,借国家乡村振兴的东风搞好搞活当地的三农建设。

乡亲们交口畅谈感想

宋明江教授和刘富胜教授的宣讲既有高的政治站位又呈现出接地气的良好风貌,既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说清楚、讲透彻,又把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全市扶贫攻坚成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的开展情况贯穿其中。他们的宣讲取得了较好的反响,现场的乡亲们纷纷赞扬宣讲专家讲得好、讲得细、讲得活、讲得通俗、讲得亲切。其中,璧山区三合镇二郎村驻村第一书记陈真勇表示,宣讲团专家的讲解全面而系统,讲解的深入浅出,将国家的大政方针与本村的实际结合起来,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的效度、生活的温度,很有启发意义。村民张代忠说:“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全国人民描绘的美好画卷,让老百姓进一步看到了生活有希望、日子有奔头。宣讲团专家接地气的讲解方式让我更加领悟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同时,我觉得璧山的未来大有希望,我们村的未来也大有希望。”璧山区三合镇高山村的村支书何川表示,自己将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三农”的布局为方向,以高山村现有资源为依托,努力攻克花椒、柑橘等无销路、无品牌等难题,通过升级乡村旅游的形式逐步解决农产品的产销矛盾。

宋明江和刘富胜两位宣讲团专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挑宣讲重担。他们在宣讲中既保持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原汁原味,又创造性地把理论宣讲和推进乡村文化建设、现代经济体系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两位专家一致认为,本次宣讲是让包括农村党员在内的全党上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良好契机,他们一定会将这一沉甸甸的历史责任化为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前进动力。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校友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校长孙芳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