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研究生博学大讲堂专题讲座
2020-12-08 16:48  

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化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背景下,为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由研究生院、研工部主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承办的“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为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了“研究生博学大讲堂”之“听党史,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的系列学术讲座。

11月13日上午,洪富忠教授在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为全校研究生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与抗战大后方”的专题讲座。学校部分老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洪富忠教授阐述了抗战大后方的内涵。分别从空间、时间、政治、价值四重维度进行了分析;其次,讲述了抗战大后方的战略基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方面的价值;接下来,强调了研究大后方不等于研究国民党,中国共产党是大后方的重要政治力量,中国共产党大后方历史是中共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最后,洪教授讲述了中共在大后方在维系国共合作、争取中间势力、推动抗战文化发展、舆论宣传、开拓民间外交等方面的作用。

洪富忠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受全体参会师生的赞赏,也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大后方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此次讲座也有利于当代青年学生从党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学习革命先烈们大义凛然、坚贞不屈的高尚情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在市第十一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论坛”再创佳绩
下一条:用科学理论为红色信仰提供坚实支撑——2019级税收一团支部开展“踏寻红岩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