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用科学理论为红色信仰提供坚实支撑——2019级税收一团支部开展“踏寻红岩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2020-11-30 08:56  

11月28日,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2019级税收一班团支部组织同学到红岩烈士陵园,举行“踏寻红岩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团日,吊唁死难烈士,开展红色文化研学。

上午10点,主题团日活动拉开序幕。团员代表发言。全体团员庄严肃立,为烈士默哀三分钟,再绕烈士墓一周,为烈士敬献朵朵白菊。大家庄严宣誓:“我立志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继续拼搏。人民为先,祖国至上,我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坚守初心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本次活动,团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综合实践课邬勇副教授参加。他传达了习总书记2016年、2018年和2019年三次对红岩精神做出重要讲话内容,鼓励同学们继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让红岩精神代代薪火相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大学生理想信念提供坚定支撑。授课教师立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录制并要求同学观看了11月20日我校特邀党史专家、西南大学潘洵教授“中国革命精神谱系中的红岩精神”讲座视频,翻印重庆市宣传部“统筹利用红色资源 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材料。教师结合思政课综合实践教学,布置了“讲述红岩文物背后的故事”主题红色微视频制作。

团员活动后的话:

吴金川:青山埋忠骨,白花奠英灵。此次祭扫活动我们追忆、缅怀先烈;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要强,我辈青年当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刘微: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或许是鞭策我们前行的最好方式!今天站在歌乐山的烈士墓前,心中是感恩,是崇敬,更是“吾辈当自强”的慨叹。

龚子豫:一朵朵鲜花代表了我们对烈士的无限的怀念之情,一个个深深的鞠躬包含了我们对英烈无限的敬意,我们将学习并发扬烈士的精神,做新世纪的人才!

钟静:才踏入烈士陵园我的心情是沉重的,当我真正靠近墓碑献花时内心是感动和震撼的。无论遭受多么痛苦的折磨,烈士们都一心为人民,毅然冲锋在前。感谢他们的付出,我会接下他们手中的火炬,一直向前!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研究生博学大讲堂专题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研究生博学大讲堂之“听党史,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系列学术讲座第二讲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