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研究生博学大讲堂之“听党史,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系列学术讲座第二讲
2020-11-24 14:34  

11月20日上午,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教授在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为全校研究生作了题为中国革命精神谱系中的红岩精神的专题讲座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柏群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潘教授强调研究学习红岩精神要准确理解红岩精神要从红岩精神内涵、发展历程以及当今时代红岩精神现状等方面去认识红岩精神的重要意义。其次,潘教授论述了深化对红岩精神认识的方式方法,提出通过强化站位、基于史实以及与时俱进等方式去深化红岩精神的认识。同时,认识红岩精神要多维度入手,要从时间维度、空间维度、实践主体维度、比较维度、现实价值维度全方位立体把握红岩精神。最后,潘教授阐述了他对红岩精神的理解,认为红岩精神是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衷共济的道义担当,淤泥不染的高尚品质,宁死不屈的浩然正气。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维东教授总结道,潘洵教授从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角度讲解红岩精神,突出了红岩精神共性与个性的统一,既有理论上的深刻积淀又有视野上的宽广拓展。整场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赢得了讲座现场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也使大家对红岩精神有了深刻了解和认识,激励了我们要学习先辈们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崇高理想,学习先辈们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优良作风,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

 

 

上一条:用科学理论为红色信仰提供坚实支撑——2019级税收一团支部开展“踏寻红岩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研学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