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著名新闻学专家郑保卫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2020-10-15 16:10  

10月14日,著名新闻学专家、原全国新闻学研究会会长、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兼新闻传播学科召集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保卫教授应邀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选修课同学作了“习近平新闻舆论观研究”的专题讲座。

郑保卫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为切入点,通过生动的史料、鲜活的案例讲述了习近平新闻舆论观及其形成过程。尤其是对习近平新闻舆论观中“党媒姓党”“人民至上”“党性人民性相统一”三个核心观点和核心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和深入阐释。强调新闻舆论工作处在意识形态斗争最前沿,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任何时候都不能天真、大意、退缩。对于习近平新闻舆论观,郑教授希望同学们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增强政治定力,坚定道路自信,特别是针对网上的不良言论,要敢于亮剑,弘扬正能量,不负时代重托,成为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党和人民放心的优秀人才。

整场报告内容详实、见解独到、特色鲜明、精彩纷呈。报告结束后,郑保卫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认真解答、释疑了同学们的在线提问,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收获颇丰,受益良多。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冀星源说:“郑教授的讲授方式通俗易懂,授课内容丰富多样,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讨论思考的积极性。这次讲座不仅加强了我对习近平新闻舆论观的理解和认识,而且使我更加理解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激起了我对新闻舆论、政治传播方面的浓厚兴趣。”研一的肖爱玲同学表示:“未来,我一定会紧跟党的步伐,学习最新理论知识,提升政治觉悟,提高业务能力,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出一份力。”

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维东教授主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选修课全体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部分教师、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上一条:余常德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