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徐仲伟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专题讲座
2020-10-18 21:02  

10月15日晚,原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徐仲伟教授莅临我院在慧智楼91210会议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作一位忠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与马学科新同学谈心”的精彩讲座,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杨维东院长主持此次讲座。

首先,关于如何作一位忠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徐教授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就要信奉马克思主义,弄清楚马克思主义的学科属性。他认为要当好一个忠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务必进行系统学习,掌握基本理论,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还要培养科学视野,关注社会现实,深入实践等。徐教授勉励同学在学习马克思主义时,要更好的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其次,徐教授明确指出研究生期间要做好每一、每一个月、每一学期、每一学习计划,建议第一年最好多读经典著作,第二年多读方向性著作,第三年适当读相关著作。最后,徐教授还从初步选题、导师审题、确立题目、撰写提纲、调查研究等几个角度对论文的选题撰写给予指导。

徐教授希望所有硕士阶段学习的学生“既是硕士,也是战士”,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学经典、悟原理,并把其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暨安全教育会
下一条:余常德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专题讲座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