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教授受邀为西安外国语大学分享“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教学改革经验
2020-07-06 14:14  

2020年7月3日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专题讲座,我校刘富胜教授受邀进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实践教学改革”分享。讲座由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亲霞院长主持,马院全体教师参加。

刘富胜教授感谢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分享平台、盼望通过相互交流共同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质量,切实发挥实践教学在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他从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建设的理论背景和学情数据分析入手,围绕历史沿革与时代创新、问题导向与课程设计、创新特色与典型案例、教学效果与社会影响四个方面,全面深入生动地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综合实践课的先进经验、制度机制创新和典型案例

张亲霞院长在总结中指出,重庆工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入选2020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并被推荐参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起步很早、探索很深、值得借鉴。她强调这次讲座对西安外国语大学具有四大启发:第一,以实践育人、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导向,加强整体制度设计,为实践课建设提供坚实的制度支撑;第二,将“三严三实”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制度设计和实践课育人各个环节,确保实践育人出效果,出成果;第三,建立健全实践课教师队伍激励和退出机制,学生激励机制,为高质量实践课建设提供常态化动力机制;第四,加强实践基地建设和课程运行网络平台建设。尤其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使实践课网络平台更具针对性、便利性,同时确保安全性。

2020年6月28日我校举办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研讨会”,系统介绍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教学改革的理念和思路,受到了多所高校的关注,扩大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影响。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
下一条:打造战“疫”微党课 凝聚党员正能量——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完成战“疫”微党课讲授学习活动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