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打造战“疫”微党课 凝聚党员正能量——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完成战“疫”微党课讲授学习活动
2020-07-01 11:38 谢书楠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2020年6月28日—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直属的5个教工党支部和两个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完成了战“疫”微党课讲授学习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教工一支部书记杨小红同志以题为 “中国战疫精神——逆行奉献”作了一场生动的微党课,讲述了在抗疫防疫斗争中,湖北特别是武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心、顾全大局、自党行动、顽强斗争的精神。教工二支部书记王艳同志则以“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势——从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角度 ”为题,围绕党的领导显著优势列举了疫情之下采取的及时高效、科学正确的防控举措,以及社区网格化精细管理和科学防控的工作成效。教工三支部书记董骏同志以“人民至上——中国抗疫实践的大道初心”为题,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大道初心,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出了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教工四支部书记刘静同志以“伟大斗争淬炼伟大精神”为题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了在抗疫中涌现出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我是党员,让我来的斗争精神;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牺牲精神;依法战“疫”、精准施策的科学精神;同舟共济的担当精神等。教工五支部书记屈莲华同志以“疫情大考淬炼中国之制”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了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巨大政治优势,从中外抗疫的对比中更加坚定了中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研究生支部书记穆宇同志则结合学院实际,向支部学生党员讲述了马院四位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为学校有序推进复学复课和线上教学工作作出了巨大努力的感人故事。

此次微党课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支部书记们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出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出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也是一堂难忘的思政课,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中国之制”和“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和民族精神的独特魅力,深刻体会到党徽虽小、其重千钧,要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在各个支部讲授微党课的基础上,推荐了教工三支部书记董骏博士参加学校组织的微党课视频录制,拟上报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参加教育系统微党课比选。

 

 

上一条:我校教授受邀为西安外国语大学分享“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教学改革经验
下一条:“绝知此事要躬行”——重庆工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创新模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