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战“疫”微党课线上开讲
2020-06-28 10:07 董骏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提示和市委组织部《全市“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施方案》,按照学校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的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6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战“疫”微党课线上开讲,首场微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董骏博士主讲,所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部分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微党课活动。学院分党委采取“以讲代训”的方式,组织其他四个教工支部书记、两个学生支部书记和所有支部委员参加了线上观摩、培训,为接下来讲好每场战“疫”微党课做好准备。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董骏博士以《人民至上——中国抗疫实践的大道初心》为题,围绕“人民至上,不惜一切代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人民至上,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三个方面向党员同志们充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大道初心,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出了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整个讲授主题鲜明、理论性强、案例生动、情景交融、清晰流畅、一气呵成。

微党课结束时,参加的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同志围绕主题开展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讲好、讲精的建议。本次微党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持续推进“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开了一个好头,学院其他各党支部将严格按照重庆市委组织部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暨“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在“七一”前后完成此次微党课集中讲授学习任务,并在进一步提高微党课质量,增强党课教育效果,促进党员在党课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收到实效。

 

 

上一条:共享思政课实践教学经验 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重庆工商大学主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创新研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分会组织开展疫情期间学习生活云上分享会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