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刘富胜教授受邀出席“天津市思政课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0-06-16 10:11  

6月14日,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天津科技大学举办了"天津市思政课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来自中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以及天津市大中小学校近120名思政课专家、教师相聚"云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富胜教授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在会议上作了题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教学改革研究”的大会主题报告。

刘富胜教授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教学改革的探索历程、体系设计、教学方法、主要特色以及所取得的成效。重点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如何解决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学校放心与师生满意的三大问题,如何构建教学对象覆盖全体学生、教学内容覆盖所有课程、教学指导覆盖整个过程的教学体系,如何推进集中实践与个体实践、网上指导与网下实践相结合,如何完善制度保障支撑、技术平台支撑和实践基地支撑。

会上,来自中南大学的吴争春教授、天津科技大学的李瑶老师分享了各自高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中的探索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相互统一。我校早在1998年就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开展了“学生家长两地书”的社会实践,2017年学校党委通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教学实施方案(试行)》,成立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教学指导中心,独立设置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课,构建了“六大模块”“十大环节”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在市内外高校产生了积极影响。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重庆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行动第四组集体备课会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