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六期研究生学术训练营
2023-03-17 15:15  

为提升学生科研项目申报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3月14日下午,学院第六期研究生学术训练营在慧智楼91210举行,本次讲座由洪富忠教授主讲,主题为“硕士生科研项目申报漫谈”,部分研究生听取了讲座。

洪富忠教授对填写科研项目申报书的具体内容进行了逐一讲解,重点内容包括以下五个方面:一是选题角度,强调选题的本质是问题意识,题目大小要适中、表述要简洁;二是立项依据,主要讲解了研究目的、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综述的填写原则,研究目的和意义要讲逻辑、有层次,研究综述要有领域、有观点;三是研究方案,强调研究内容是重点撰写部分;四是研究基础,须充分挖掘“有关”这个关键词;五是形式要件的注意点,应注重学术表达和语言冲击力,逻辑要用层次、合理来体现,充分考虑读者视角等等。

最后,洪富忠教授展示了3个正反面案例供学生实际对比和体会,将理论结合实践,使学生能够即学即用、会学会用,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中学到了很多实用性的知识,也为后期进行科研项目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重庆市学生先进、2023届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标兵和优秀毕业研究生推荐人选公示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主题班会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