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工作会
2022-11-19 20:35  

为扎实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调动毕业生就业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推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11月18日晚,学院在线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工作会。学院副院长简福平、学工办主任周琴、辅导员敬德以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敬德老师从就业形式分析、就业目标选择、学生就业状态、就业信息收集等四个方面同2023届毕业生进行了交流:首先,敬老师剖析了当前就业的总体形势,分析了重庆市相关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数据,希望同学们应认清就业的严峻形势,充分做好就业准备,把握好就业机会;其次,在就业目标定位方面,提醒同学们要做到“择世所需、择已所爱、择已所长,择已所利”,树立科学的择业观;再次,在就业状态方面,分享了学院本届学生就业意向、就业地域、就业进展、就业效果等情况,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到毕业就业两不误,建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积极锻炼提升就业技巧与能力;最后,在就业信息收集方面,敬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常见的就业信息获取渠道与路径,鼓励同学们多渠道求职择业,及时了解就业信息,掌握就业动态。

学工办周琴老师结合当前就业形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正确认识自我,认清自身喜好,分析个人优劣势,明确就业目标与方向,做科学的职业规划,挑选适合自身的职业生涯路线;二是分析现有资源,链接学院资源,在就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时,一定要及时和老师、学院沟通;三是聚焦职业目标,尽可能发挥个人优势和特长,要注重沟通交流,不要陷入闭门造车的误区,提高就业技能,打造真正的一技之长。此外,周琴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在积极就业的同时,还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好毕业论文规划,自觉遵守论文写作的各项要求,在指定时间内提交论文。

会议最后,简福平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简院长围绕“抓住机会、迎难而上、认清形势、成就梦想”四个关键词,从四个方面来表达了对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期望:一是提高认识看就业,转变就业观念,牢固树立就业意识,拒绝躺平;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认清形势,对接当前就业形势,深刻研判手里资源,一切从实际出发,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择业;三是结合国家政策、现实需求等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本专业的就业前景,利用专业优势,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讲规矩,切实增强作为学院毕业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四是提醒同学们要做到毕业论文和就业“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将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握就业黄金时间,进行实战演练,掌握面试技巧,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同时,学院会鼎力支持、积极帮助同学们,助力同学们“早就业、就好业”。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二期生涯规划成长间
下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2021-2022学年评优结果公示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