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期学习研究阐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研究生学术成长训练营举行
2022-03-24 12:35  

321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院第二期学习研究阐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研究生学术成长训练营在慧智楼91208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云超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话语方式创新”的学术讲座,学院2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加。

黄云超阐释了思政教育话语方式创新的缘起、方式、现状、路径、措施等。一是强调这既是推进高校思政教育创新的需要,也是由我国高校思想教育课缺乏话语创新的现状决定。二是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的两种话语方式的比较,强调作为思政教育的研究生,尤其要重视概念化马克思主义话语方式的特点,真正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是指出高校思政教育话语方式创新的路径要以方式创新为突破口、以工具创新为支撑、以理论联系实际为归依。四是强调融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话语讲清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命题中的“化”的原理、“变”的逻辑。黄云超还从我国目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话语现状与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出发,指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应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观点和方法,站在不同历史方位,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所学专业创造性结合,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话语方式创新,促进自身学习的成长与发展。

黄云超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要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要与时俱进,仁爱万物,做智勇双全的“仁”人。



上一条:“回望红色岁月,学‘习’立德立志”主题征文活动举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