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育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静博士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2021-06-01 12:06  

5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静博士在博智楼07322教室讲授题为《红船起航: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的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刘老师从五个方面展开党课教学,首先她由近代中国的沉沦谈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思想基础,围绕这样一条线索,她进而讲述了开启思想解放潮流的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这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进一步唤醒了民众,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提供了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接着,她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与党早期组织的建立,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早期组织有更多的认识。“红船起航: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个专题知识则清晰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具体过程。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习这段历史对我们来说,意义格外深刻。通过具体阐释一大代表不同的人生轨迹,强调了拥有并坚守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性。最后,老师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能坚持初心和使命、怎样坚持初心和使命角度展开。这是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直要做到并时刻牢记!

此次党课学习,让同学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之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我们党员积极分子必须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报告会
下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育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洪富忠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