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学术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传习致远,守正创新”:翠湖博士论坛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沙龙举行

2022-05-01 15:48  

429日,第118期翠湖博士论坛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10期学术沙龙在图书馆翠湖博士论坛室举行,本次论坛主题是“传习致远,守正创新——新文科新书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新路径新方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同步进行,来自全校的一百多位师生参加了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韩明港博士、会计学院顾飞副教授担任本次论坛主讲,教务处副处长韦晓兰、图书馆副馆长戴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富胜担任点评嘉宾。本次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余玉湖博士主持。

今年恰逢重庆工商大学70华诞,续洙泗弦歌,开时代新风,在教育部新文科新书院建设精神的指引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创建的现代书院作为思政教育新载体,目前已经获得学校教代会正式立项,并进入实质的论证和建设阶段。

围绕如何善用好大思政课,结合教育部新文科新书院的精神,顾飞和韩明港围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新路径新方法作了主讲发言。顾飞从坚持问题导向、探索改革思路、构建方法体系、凝练创新特色、实现根本任务等五个层面阐释了新时代进行思政教育的新路径。韩明港从思想政治教育的独特性现代大学的大、中国书院与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创新的可能性等三个方面探讨了新时代新文科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性发展的可行之路。

韦晓兰从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关系、融合问题,戴林从图书馆作为大思政育人的载体和功能,刘富胜从思政教育讲道理、育人才等角度进行了点评。在研讨互动环节,听众分别向主讲老师提出了问题并进行交流探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写作能力提升学术沙龙
下一条:反思与超越: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学科化与科学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九期学术沙龙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