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综合实践网>>网上展馆>>正文
【华北抗战遗址群】李林烈士陵园
2020-02-10 16:33  

【李林烈士简介】↓

李林(1915.11.15-1940.4.26),原名李秀若,女,福建龙溪县人。李林幼年侨居荷属爪哇,1929年回国就读集美中学,1933年就读上海爱国女中,积极参加学生抗日救亡运动。1936年参加革命,参与创建雁北革命根据地,抗击日军。1940年4月26日牺牲于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平鲁区为纪念李林烈士,成立“李林中学”。 2009年被选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

【李林烈士陵园】↓

李林烈士陵园,前身为平鲁县烈士陵园,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1987年,该园被山西省政府正式批准为“省级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李林烈士陵园纪念广场、墓区广场、停车场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并进行了相应的绿化,在广场矗立了李林烈士铜像,高4米,基座高2米,形象逼真,栩栩如生,再现了李林生前横枪跃马、驰骋疆场、不畏强敌的飒爽英姿。

建国60周年,李林被评为全国“双百英雄”人物之一。2010年4月26日,中共山西省委、全国侨联、全国妇联在李林烈士陵园旧址成功举行了李林牺牲70周年纪念大会,李林精神光照千秋、永传后人。

 

 

 

上一条:【华北抗战遗址群】塞北烈士陵园
下一条:【华北抗战遗址群】平型关大捷遗址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本站的访问数:免费计数器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