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杨维东院长为学院师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03 22:15  

6月2日上午,杨维东院长91210会议室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四、第五支部党员教师,部分党员学生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莅临指导,专题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主持。

讲座以“掌握舆论规律,应对舆情危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新时代中国网络舆论生态、网络舆情传播新特点、网络舆情风险点分析、网络舆情分析研判方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他要求大家从坚定的政治立场、与时俱进的意识、明辨是非的能力、善于写作的本领、勇于奉献的精神等六个方面提升媒介素养,从舆情发现力、风险判断力、数据挖掘力、议题引导力、处置评估力等视角提高舆情能力;希望大家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激发正能量。

宋明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杨维东院长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紧密结合网络舆情工作实际,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政策理论的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也是一次注重实效的业务培训课,对于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高质量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6月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5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