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为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2023-05-31 09:36  

为扎实推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2023年5月24日下午在慧智楼90910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明江以《在调查研究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题进行了讲授。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丽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党课主要围绕“历任领导人与调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广大干部如何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三个部分讲述。在回顾党的发展历程中,宋明江指出,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都非常重视调查研究。他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攻坚克难、必须坚持系统观念五个方面的深刻论述,指出这些论述集中体现出我们党在这方面的认识水平和理论自觉,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在解读调查研究能力的基本内涵基础上,宋明江阐释了正确理解党员干部、师生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的价值意蕴和精准把握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的路径方法,一是必须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二是注重调查研究的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三是运用科学的思维方式,把调查、研究和成果运用有机结合起来。

明江总结指出,调查研究不仅关系到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而且关系到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得失成败。善于进行调查研究这既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又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坚持调查研究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由此制定和执行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是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宋书记讲授的党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贴近实际、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作为思政课教师,要通过调查研究把握时势和客观规律,既能够走出课堂了解社会,也能够立足社会完善教学,最终实现教学相长。


上一条:【主题教育】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剑教授一行来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中期汇报和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