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思政课满意度调研座谈会
2023-05-11 19:31  

5月8日下午,“以党建引领大思政格局构建背景下研究生思政课满意度调研”座谈会在91210会议室召开。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刘富胜主持。

会上,与会同学回忆了研究生阶段思政课课程内容、课堂教学管理、教师授课方式、课堂体验和收获等等。大家纷纷表示,研究生思政课注重学科交叉,课堂教学内容丰富,涵盖研究生学习和工作中所需要的基本知识和素养,可以帮助研究生更好地了解社会、适应社会发展。他们肯定了学校研究生思政课堂的教学方式方法,认为既有教师的主讲,也有小组讨论、案例分析、互动式教学,这些教学方法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和课堂参与的积极性,提高了学习效果和运用思政理论分析社会问题的实践能力;肯定了思政课教师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课堂教学旁征博引,趣闻盎然。此外,与会同学还就进一步提升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丰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和主动性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富胜非常感谢大家参加会议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回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介绍了教育部关于思政课的政策、研究生思政课开设和建设情况,以及马克思主义思政课教师情况和学院近年来在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绩。他分析了目前学院在研究生思政课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大家能继续理解、支持研究生思政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项工作。 他表示,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院将认真梳理、研究、落实,改善课堂教学内容,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座谈会
下一条:创新工会活动形式,丰富教师文娱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开展乒乓球活动侧记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