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志愿者“抗疫”显担当
2022-12-01 15:22  

张丽: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觉得很开心

11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张丽协助所在小区物业为所居住楼栋挨家挨户送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和防疫物资。

一方面,作为教师,张丽以身作则,认真高效完成本职工作;另一方面,作为党员,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只是在这特殊时期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虽然不能外出,但能就地做志愿服务,帮助他人,觉得很开心。


袁芳为社区防疫做一点力小事,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荣誉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专任教师袁芳报名了社区志愿者工作。她的志愿者工作包含两方面,一是追阳核实,与混检阳性的人员进行电话确认;二是对高风险区的封控楼栋进行上门核酸的信息录入。

她说:“无论是电话‘追阳’,还是‘扫楼’录入核酸信息,我深刻感受到防疫无小事,防疫靠大家。在身着密封的防护服汗流浃背之时,才会真正理解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辛劳与付出,作为党员能够为社区防疫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荣誉


陈刚用行动诠释人民为中心和共产党员的担当

这波疫情伊始,小区的志愿者队伍中都有这位穿蓝色隔离服的高个儿,他就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刚老师。清晨,医生就位前完成采集点准备工作,陈刚老师就发挥三十年上课练就的特大嗓门——喊楼。他说:“在采集点与楼栋间来回奔跑主要是减少人群聚集,相信坚持一定能迎来最后的胜利。

彭红:为抗疫工作尽自己绵薄之力

疫情期间,彭红老师居家办公,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报名参加学校党员干部志愿者学府路社区学府苑服务队在学府苑小区核酸检测中,帮忙分拆核酸检测棉签,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解答业主们的有关问题,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防疫政策安抚社区人员她说:身穿防护服,戴口罩,护目镜,手套,工作将近四个小时,深切感受到抗疫医务工作者和抗疫志愿者的艰辛,作为一名党员,为抗疫工作尽自己绵薄之力非常开心









上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