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百年芳华,青春向党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开展线上宣讲交流会
2022-07-15 11:10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青年观,励广大青年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组织学生开展“百年芳华 青春向党”线上交流活动,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事业发展全过程、传播到广大青少年心坎里,团结和引领广大青年投身“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鼓舞新时代青年继续勇毅前行、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着力引导学生在具象教学中感受习近平对青年的殷切关怀,把握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关于青年和青年发展的深刻分析,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青年观,创新学习形式,借助网络平台组织研究生同志们与新思想新理论对话,追寻党对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领悟党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青年观学习团精心策划了“百年芳华 青心向党”理论宣讲团线上交流会,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年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授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以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资料,从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青年观,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爬坡过坎的勇气、底气和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年殷切希望,深深感染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每一位学子,使每一位学子牢记谆谆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学习结束后,各位同学认真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抒发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青年观后的真情实感。会后在线上主持了交流会,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每位同学积极踊跃发言,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奋进力量,以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极大鼓舞着新时代青年继续勇毅前行、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各位同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观的时代背景、基本内容、主要特征、时代价值、践行路径,并将之与专业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充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观思想精华,以此加强青年群体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推动其健康人格养成。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志们在思想上深受洗礼,进一步明确了党对于我们青年目标任务、责任使命、实践要求,深刻理解了应当成为什么样的青年,深刻明白了党对我们青年的殷切希望。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作为时代新人的青年群体,要书写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精彩华章,充分认识到我国在历史上、在世界上过去、正在和未来经历的机遇与挑战,广大青年要拥有担当精神,不断顽强拼搏、不断接力奋斗,承担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忠县新立镇人民政府签署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并授牌
下一条:忠县融媒体对我院思政实践课在新立镇进行集中实践活动作综合报道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