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孙芳城校长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2-04-14 10:10  

4月13日下午,孙芳城校长一行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于91210办公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各教研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主持。

会上,宋明江书记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要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情况、“双创”工作、现代书院建设愿景与论证。杨维东院长汇报了学院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人事人才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恳请学校支持的事项。刘富胜副书记、简福平副院长、专职组织员文敏、教研部主任龙睿赟、董骏等分别就所分管的工作、教研部教学科研情况作了汇报。

人事处处长林文军就人事人才、职称晋升、职级竞聘、师德师风、疫情防控、巡视巡察,科研处副处长夏宇就刊物认定、项目培育、课题立项,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就“党的建设”二级学科方向培育、导师团队建设、研究生教改项目及创新项目立项、学科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教务处副处长韦晓兰就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教学成果奖培育、课程思政建设、新文科建设、思政课教学水平,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郭敏对疫情防控舆情监管工作、7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系统交流作了回应,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芳城校长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就学院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深入学好弄懂悟透“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要提前谋划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研究工作;此外,学院要建设好“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凸显教学科研特色,以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全面发展。二是学院的发展要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科,要强化学科意识,围绕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方向,将“党的建设”二级学科方向的培育和建设作为学院学科工作的重点,组建高水平师资队伍,引进博士要注重科研能力、科研潜力、学缘关系,注重与学科发展密切相关,注重从教学科研双管齐下培养爱校、敬业的师资队伍。三是学院要抓实课堂教学改革,要集中备课,统一课件,要有一流的理念、一流的措施、一流的水平,将课堂教学改革抓出成效。四是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责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师德师风工作;做好行政经费、科研经费的合规合理合法使用。孙芳城校长表示将大力支持现代书院建设,指出现代书院的命名、功能等定位问题要与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加强谋划,扎实开展好前期各项论证工作和学术沙龙活动。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同心协力,以昂扬的斗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实现学院和学校的快速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