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工党员一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3 15:00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1302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如何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原理”课教学研讨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富胜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他认为,思政课教师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通弄懂,要多学多读反复吃透,这样才能在站好讲台的同时做到与时俱进。他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内容出发,从历史脉络上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三大历史决议之间的关系,即1945年、1981年和2021年决议在内容的继承与创新。他对与会党员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指出在真学真懂的基础上,还要利用好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学生们一起学,学习好、研究好、传播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詹宏伟教授交流自己的学习方法,提出在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要紧抓政策文本精读细读反复读,同时还要回看相关的马克主义精读著作溯源理论本身,要把视野打开,相关的理论文章也要下一定的功夫去泛读,才能最大程度地帮助消化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学懂学实会议精神本身。

潘松老师感同身受地谈了自己对于公报中所提出的党的先进性的理解。余玉湖老师结合公报的内容,从“四个来之不易”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谈了党史学习与马原课教学融合的着手点问题。邓龙奎老师立足于“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概念,谈了自己对全会精神的感受理解。曾冰老师和袁芳老师也简洁地表达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

教工一支部的支委杨小红老师和沈顺祥老师总结了与会成员的学习成效,并就后续如何进一步推进会议精神的深化落实作了安排。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三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三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