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入脑入耳入心”宣讲团——走进华蓥市红星路社区
2021-07-30 16: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讲话”精神,我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利用假期之余组织研究生同学成立党史学习宣讲团,面向农村广大人民群众开展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活动,倾听老党员同志、基层群众的红色故事,活跃农村党史教育学习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做到讲学接地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耳入心。

7月中旬以来,重庆工商大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宣讲团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资料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组成宣讲团赴邓小平伟人故乡——广安市华蓥市开展党史理论宣讲。华蓥市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是一座红色之城,宣讲团成员第一站前往了华蓥山、毕占云纪念馆、安丙公园等红色景点,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

在充分感受了华蓥市的红色文化底蕴后,宣讲团成员采取了党史宣讲两种形式——分散宣讲和集中宣讲。分散宣讲是由宣讲团成员逐一对华蓥市居民进行党史理论宣讲,包括党史知识问答、党史小故事等灵活形式,在宣讲过程中发现,华蓥市群众党史理论水平有待提高,党史理论学习不可或缺。

7月24日下午,宣讲团成员前往华蓥市红星路社区开展党史集中宣讲,红星路社区各支部书记、老党员同志和红星路社区居民积极响应我院的党史宣讲活动号召。此次宣讲活动内容精炼丰富,首先全体起立铿锵有力齐唱国歌,播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片段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开展党史十问十答知识竞赛,社区居民举小红旗积极抢答。

我院党史学习宣讲团成员,开展了主旨为“党史学习永远在路上”的宣讲,宣讲团成员采用四川话迎合社区居民的语言习惯,由农民和土地的关系引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通过回眸中国共产党对农民土地问题的百年探索历程,从毛泽东实事求是考察农村,开展土地革命,实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耕者有其田”的宏大愿景;邓小平解放思想,将工作重心转向经济建设,开启安徽凤阳小岗村农村包产到户改革试点,奏响了改革春风的前奏;习近平创新提出新发展理念,加强对农村农业农民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总结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解决农民土地问题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就是因为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行!最后,宣讲团成员呼吁红星路社区居民要持之以恒学党史,党史学习永远在路上!

随后宣讲团成员认真聆听红星路社区党员同志“颂党恩”,社区支部卢书记谈到,我们国家能够从积贫积弱到站起来,就是因为党建立了人民军队,抵抗外来侵略;蒋同志讲到,改革开放后华蓥市新架了十多座桥,公路修得笔直,广大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走上了富强之路;兰同志讲到自己虽然退休了,但是党仍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强调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社区唐书记从去年抗击疫情现实出发,再对比中外抗疫,感受国家力量,作为党员身先士卒,发扬大无畏精神,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示了坚定不移听党话、永葆忠诚跟党走的信念。

    

最后大家一起为党献支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宣讲团成员祝福红星路社区爷爷奶奶寿比南山,他们也对我们青年学生寄予厚望,鼓励我们好好学习,做到学史力行,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探寻乡村文化符号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马克思主义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团开展实地考察调研活动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