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网上重走长征路 革命薪火永相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开展线上“云参观”活动
2021-07-22 17:14  

近日,我院积极响应号召,鼓励学生开展“三下乡”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组织学生“网上重走长征路 革命薪火永相传”活动,用线上云参展这种特殊的学习方式去引导学生学史明理,连通理论与实践,着力引导学生在具象教学中与红色革命前辈的爱国奋斗精神相结合,深化对党和人民的思想感悟。聚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主线,创新学习形式,借助网络平台组织研究生同志们与“历史”对话,线上“云参观”红色景点,追寻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奋斗足迹,深刻体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精心策划了此次“云参观”活动,追寻足迹不忘本,同学们借助网络平台分别参观了“雷锋纪念馆”、“红岩革命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红岩魂纪念馆”等。同学志们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真情讲述,感慨信息技术的便捷的同时,清晰地展现了纪念馆的原貌,仿佛与革命先烈们一起走进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共同经历了百废待兴的建设年代。革命先辈们用行动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深深感染着每一位马克思主义学子。“云参观”结束后,各位同学都认真撰写了观后感,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牢记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牢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砥砺奋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会后在线上主持了交流分享会,各位参加的马院学子积极踊跃发言,抒发了对参观纪念馆的真情实感,表示会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追忆初心勇担当,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志们思想上深受洗礼,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而且增强了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的使命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暨暑期“三下乡”动员大会
下一条:追忆红岩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实践团走进周公馆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