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国家总体安全观教育
2021-04-25 11:34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4月15日晚上8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慧智楼91210会议室组织研一、研二全体学生观看了央视综合频道播放的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

该宣传片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发展历程以及维护集体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生物安全等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性。该片还通过实际案例与详细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各类风险,引导大家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实思想防线。

通过观看此片,同学们深刻领会和掌握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更加明白保障国家总体安全是多么地来之不易,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张思璐同学分享到:“接受系统、全面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非常必要,我进一步坚定了维护和践行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从日常生活中做起,从小事做起。”罗佳佳同学在观看完课程后认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法治体系建设十分必要。同时,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体国家安全观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国家安全建设中投入热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市委宣讲团成员刘富胜教授到机电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下一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团队在重庆科技学院开展培训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