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校内转岗及新进教师座谈会
2021-01-13 10:56  

 

 

为了让转岗教师及新进博士们尽快转变角色、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和增强使命,2021年1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慧智楼91208会议室召开了校内转岗及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11名校内转岗教职工及今年新进博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明江同志主持。

会上,宋明江对11名转岗教师及新进博士加盟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希望老师们尽快融入学院,在学院找到归属感、成就感和幸福感。随后,与会教师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关怀的感激之情,同时也提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惑。班子成员对转岗教师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纪委书记、副书记、副院长刘富胜谈到,作为一名合格的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做到以下四点:第一,树立教学纪律意识,思政课堂是意识形态的主阵地,必须要牢牢树立起意识形态意识,三尺讲台有纪律,授课不可随意发挥,在课堂上的观点、言论一定要严格推敲,严肃对待;第二,树立教学质量意识,努力提升教学质量;第三,强化教学语言,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教学启迪;第四,提升自己的教学素养,积极参加教师发展中心活动,录制一次完整的视频课程,通过视频材料查找不足,不断提升教学技能。副院长简福平结合分管的科研工作提醒转岗及新进教师注意要具备科研意识、科研规划、科研行动,利用课余时间多浏览学科相关的期刊和杂志,树立科研意识,申报课题做好科研规划,多写练笔做好科研行动。

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维东讲到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要切实做到在马信马,在马言马,在马学马,在马研马,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热爱本职工作,积极投身于马克思主义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中,并借助学院搭建的各种平台,坚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一马当先,朝着自己期望的方向前进。

最后,宋明江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作为一个引领者,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做好启发式教学、互助式教学。同时,提到了四个关键词:第一,融入,新进教师要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中,与自己的亲身经历相结合;第二,学习,每天每时都要学习,及时更新课件;第三,内功,要苦练内功,整合思政教育隐形因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第四,气场,要具备一名思政课教师的气场,要有勇气、灵气、正气、大气,做到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给学生带来正能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论证会
下一条:谋划新蓝图 奋进“十四五”——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改革与发展专题研讨会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