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弘扬红色革命基因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
2020-11-16 15:08 刘静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并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四史”的要求,弘扬红色革命基因,传承抗美援朝精神,11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

影片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金城战役后方,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为通过金刚川河在规定时间抵达金城前线,志愿军战士在美军炮火覆盖和飞机轰炸中用生命前仆后继奔向木桥,不断修复,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

观影结束后,大家反响热烈,感触颇深。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学习,洪富忠老师谈到:70年前抗美援朝战争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这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它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詹宏伟老师讲到: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也使党员老师们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要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和使命,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著名舆情研究专家王来华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